Tuesday, July 4, 2006

USA TODAY: Braves' new world not so happy

Posted 7/2/2006 4:19 PM ET By Mel Antonen, USA TODAY

隨機看到這篇報導,內容還好,大部分的觀點在其他媒體都看過了,不過算是為 Braves 上半季的表現下了個註腳。這樣逐字逐句翻譯,是可以不必再花時間查找其他資料,不過實在太無趣了
http://www.usatoday.com/sports/baseball/nl/braves/2006-07-02-cover_x.htm

=================================================
Braves 外野手 Francoeur 對勇士的第一印象是 1991年,那一年才七歲的 Francoeur 在他臥房的牆上貼滿了報導勇士進軍世界賽的報紙。

而這幾天,Francoeur 面對的是自他追隨這支隊伍以來從未發生過的事:連續拿下14年分區冠軍的 Braves 正為避免在 NL 東區墊底而掙扎。

這實在太離譜、太難以理解了。

Francoeur 說:「我的朋友是 Braves 死忠的球迷,他們都非常沮喪。他們不斷向我打聽 Braves 內部的消息。而在過去幾年,當球隊在球季初表現不理想時,他們總是能了解,而且會說:等著看吧,Braves 一定會追上來。」

這次可能不一樣了。在完成了差不多半個球季,球隊在國聯東區遠遠落後由 Braves 前王牌投手 Glavine 領軍的 Mets。

Braves 目前只領先同區墊底的 Nationals 半場,並試著脫離六月份難堪的 6W-21L 及聯盟最少得分的挫折。

Paders 三壘手 Vinny Castilla 說:「這真的很奇怪,通常你只會看到他們在球季開始的第一個月掙扎,從來沒像現在這麼晚的,沒有發生過球季已進行三個月的時候。現在還沒看到他們站上分區第一實在很奇怪。」

Braves 寫下自 1988 年以來首見的十連敗,也創下 1990 年以來第一次勝率距離五成差到 11、12 場。

他們以往的註冊商標-投手,現在 ERA (4.65) 是 NL 第九,牛棚是更糟的 NL 第十四 (4.88) 而且在 32 次的救援機會裏砸鍋了 15 次,另外再加上塞滿了只剩下站票的傷兵名單。

這個球季災難的縮影就如同上週那場 12 局 4-3 輸給 Yankees 的比賽,Braves 一分差的比賽是 11W-21L。

Braves 三壘手 Chipper Jones 說:「整個球季就像那場比賽。」

Braves 原本期待獲得連續二個系列賽的勝利,拿下客場 4W-2L 的成績,不穩的牛棚似乎有點起色,而且先發投手 John Smoltz 精彩的投球,直到七局退場時還以 2-1 領先。

但是中繼投手 Ken Ray 在第八局被 Yankees 的 Jason Giambi 擊出全壘打,這是本季牛棚第六次搞砸 Smoltz 的勝投。十二局上半 Braves 還以 3-2 領先,但就在下半局被近期低潮的 A-Rod 打出再見二分全壘打。

投手 Tim Hudson 說:「這就像 Groundhog Day。」這是 Bill Murry 的一部電影,敘述每天都一樣悲慘。

Braves 總經理 John Schuerholz 說:「我感覺看到了一場勝利,我們用心打球,我們盡力做了該做的事,直到那場球賽的最後一球,那不是我們的典型,那是異常的。」

Braves 的先發和牛棚的名單就像個旋轉門,輪流塞著無效和受傷的球員。

左投 Mike Hampton 手肘受傷整季報銷。

其他的先發投手也有受傷的問題,Kyle Davies 的鼠蹊及腹部、John Thomson 的水泡、Horacio Ramirez 的腿筋。

中繼投手 Blaine Boyer 的肩膀、Joey Devine 的背部也因傷不能上場。

再考慮一個明顯的差別,Roger McDowell 代替了目前在 Orioles 的 Braves 長期投手教練- Leo Mazzone。

Braves 不認為這有影響。

Smoltz 說:「外界看來這似乎是個大問題,但對球員來說並不是。」

他表示 Mazzone 是個好投手教練,但是 Braves 的成員在幾年前就開始改變,這支球隊不再只是 Smoltz、Glavine、Maddux。

「時間變了、人員也變了,所以你也必須改變。去年 Mazzone 仍在這裡,但我們還是投的很差。今年我們面臨很多挑戰,傷兵還有年輕的球員,這世界上沒有人能馬上克服這些問題。」

中繼投手 Chris Reitsma (1W-2L、8.68 ERA、7 HR、4 BS) 也說 McDowell 不該因「投手沒把球投到該投的位置」被責怪。

Reitsma 去年成績為 3.93 ERA 以及 15 個救援點,今年一開始是球隊的終結者,他的 ERA 從四月底的 5.59 、到五月底的 7.30、 再到六月中因手指麻痺進傷兵名單前的 21.21。

他週六回到 Braves 並在對 Orioles 的比賽投了一局無失分,但是麻痹的問題又來了,只好再回傷兵名單。

Schuerholz 不想靠運氣得到一個終結者,所以教練 Bobby Cox 只好以三個投手負責最後幾局。

Jorge Sosa 本季原本是先發,Macay McBride 則是個待了五年小聯盟、去年才為 Braves 出賽 23 場,而 31 歲的 Ken Ray 則是個遊走小聯盟 12 年、手臂動過二次手術、去年還為了生計與練球而在 Cosco 上夜班。

Cox 說:「Ken Ray 做的很好。」Ray 本季 36-2/3 局的投球,0W-0L、2.95 ERA、5 HR、4 SV / 7 SVO。

上一季 Braves 靠著一群剛升上大聯盟的年輕球員解決了問題,Francoeur 在 AA (Jackson) Mississippi 打了 84 場就被叫上 Braves,而他也在 Braves 70 場的出賽有三成的打擊率,另外還有投手 Davies (7W-6L、4.93 ERA) 、捕手 McCann (59 場出賽打擊率 .278) 和 Boyer (4W-2L、3.11 ERA)。

今年則面臨一個沒有可以立即派上用場的新人的局面,Braves 是把 Scott Thorman (AAA 成績為打擊率 .320、15 HR) 拉上來協助外野及一壘守備,但出賽 10 場的打擊率只有.161。

這使得 Braves 混合了有經驗但表現不及格的球員、以及還在大聯盟學習的孩子們。Francoeur 的打擊率是 .250,老將的 Brian Jordan (DL) 是 .214、Chipper Jones 是 .294、Marcus Giles 是 .240 (上季為 .291)。整體看,Braves 的打擊率在 NL 排第八、上壘率則排第十二。

Giles 說:「自從我們陷入掙扎的窘境,每個人都試著做的太多了。這是人類的天性,但有時做的過頭反而會得到反效果,這一點也不有趣,我不接受 .240 的打擊率,但仍還有半個球季。」

Francoeur 説 Braves 無法追上差距:「當我們讓對方只得二分、但我們只能得到一分,而當我們得到八分、對方又會從我們手裡拿下九分。」


自從 1990 年10 月由 Royals 來到 Braves 擔任總經理職務的 Schuerholz 說,他沒有放棄這個球季,而且也不預期在七月三十一日交易截止日前,會有賣掉大量優秀球員的情況。

他說,透過交易球員而讓球隊落後個三年是外國人的想法、對 Braves 來說是不合適的作法,「我們現在沒想過那樣的作法。」這支球隊過去也曾遇過麻煩,但都能順利的解決。

他還說:「現在仍在進展中,我們將繼續修正,直到列在我們球隊前面那可笑的標誌 (指球隊排名),顯示我們無法再贏得勝利為止」

雖然贏得外卡資格看起來還有段距離,到星期日時 Braves 尚落後 Reds 或 Cardinals 10 場,但並非遙不可及的目標。上一季的 Astros 曾在與五成勝率相差 15 場的狀況下,在 10 月得到外卡並且進軍世界大賽。

Schuerholz 說:「顯示這是可以達成的,而這也是我們朝向的例子。」

Schuerholz 曾參與獲得了三個世界冠軍、八個聯盟冠軍以及二十個分區冠軍,他說找到修正牛棚問題的方法將使球隊在下半季有足夠的競爭力。一個好的牛棚將能夠減少進攻、防守和先發投手的壓力。

65 歲的總教練 Cox 舉行了幾次球隊會議。球員們說,由於他 正面積極、鼓舞的特性,使球員不會互相指責。Cox 也認為他和球員之間沒有任何問題。

Cox 說:「我很幸運,他們是這麼好的球員,他們拼命而且準備妥當,球賽依然有趣,我們對比賽有極大的熱情。」

「我們希望排名第一、可惜不是,而我們也未放棄任何東西,這支球隊不懂放棄。我們是一個團隊。」

球員們表示還有希望,但重複 1993 年的後來居上並不容易。那一年 Braves 七月在 NL 西區還落後 10 場,但他們從 Paders 獲得了一壘手 Fred McGriff,而 McGriff 在 68 場比賽達到打擊率 .310、19 HR 和 55 RBI,最後 Braves 衝到 104 場勝利,以一場的差距在分區擊敗了 Giants。

外野手 Andruw Jones 表示,球隊仍然有足夠的時間和天份彙集在一起,以拿下連續的勝利。但即使如此似乎還不足夠。

「當我們處於現在的困境,而同一分區的其他隊伍又打的很好時,這使得一切都變的很困難。以前我們打的不好的那幾年,其他隊伍也打的不好。」

Chipper Jones 說:「我們幫自己挖了一個大洞,連彌補這個缺失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更別說贏得分區冠軍了。但是現在,參加季後賽是我們的目標,也是我們目前專注的方向。」

幾個星期前,Francoeur 和一些朋友參加亞特蘭大的一場雷射燈光秀,當介紹到亞特蘭大的 NBA Hawks 及 NHL Thrashers 時,觀眾大聲的加油歡呼,但當介紹到 Braves 時,現場爆發了噓聲。

Francoeur 說:「我真不敢相信,我們是一支好球隊;即使今年無法獲得勝利,我們明年仍將再起,我們將變得更有競爭力並會獲得勝利。但是現在我們得到的是噓聲。」

這是 Francoeur 另一個不需要的經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