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06

Braves' Heart-broken Trade

現在適逢交易旺季,就來談談勇士交易的歷史,而且是令球迷心碎的交易。
--------------------------
Dale Murphy (Aug 4,1990 traded to Phillies for P Jeff Parrett)
許多老勇士球迷,我是指20年以上的球迷,都對 Dale Murphy 這位代表性球員被交易時震驚不已。

這位在勇士待了約 15 年(1976-90)、七次 All-star、連續二年MVP(1982-83)的
明星球員,陪伴球迷渡過球隊歷史最黑暗的80年代,許多人到球場就只為了看 Murphy。因為全壘打王 Hank Aaron 加入時還是在 Milwaukee Braves,所以 Atlanta Braves 許多的打擊紀錄,都是由 Murphy 所寫下。

諷刺的是,勇士卻是從 Murphy 被交易以後才開始發光發熱。當時擔任一壘手的新秀 David Justice 在1990 年就慢慢接下 Murphy 的打擊責任、並獲得這一年的國聯新人獎,而Murphy 離開球隊後的右外野防區也由 Justice 接手,1991年就開啟了勇士王朝。

Dale Murphy 沒有在勇士隊退休,到現在仍然是球迷最心痛的事之一,即使他的背號 #3 在勇士退休。

很訝異的是,同意交易的 Bobby Cox 並沒有被球迷抗議,只有一次看到球迷明顯的表達不滿,就是當交易來的投手 Jeff Parrett 在穿上勇士隊服,第一次上場、面對第一個打者投出四壞後,很多球迷大喊:"Mur-phy, Mur-phy, Mur-phy." 也許是因為這一年(1990) Murphy 的打擊率已掉到 .232。但這是位對勇士場內場外都有莫大貢獻的球員,在他被交易前的一個月,他曾告訴 Bobby Cox 計畫離開亞特蘭大,如果 Braves 希望得到回報,可以交易他 (Sigh, Smoltz did this ether),一個月後,Murphy 就被交易到費城了。
--------------------------

Hank Aaron (Nov 2,1974 traded to Brewers for OF Dave May and P Roger Alexander)
雖然 Hank Aaron 是在密爾瓦基時加入勇士,在亞特蘭大的日子並不長(Braves 1966 遷至ATL),但最重要的是他對 Braves 的意義。但就在他打破 Babe Ruth 生涯全壘打紀錄幾個月後,Hank Aaron 被交易至釀酒人隊,並在密爾瓦基結束他的棒球生涯。

這個交易對球隊勝負的歷史意義上並不太重要,但對勇士球迷來說,萬萬沒有想到竟然無法參與 Hank
Aaron 的退休。





--------------------------

David Justice & Marquis Grissom (Mar 3,1997 traded to Indians for OF Kenny Lofton and P Alan Embree)
Jermaine Dye & Jamie Walker (Mar 5,1997 traded to Royals for OF Michael Tucker and 2B Keith Lockhart)
John Schuerholz 自接任勇士總經理以來完成多項提升球隊戰力的交易,但 1997 年的這兩筆交易顯然成了最大的錯誤。

David Justice 是當時勇士隊的中心,更是1995年勇士奪得世界冠軍的重要人物,就是他在世界大賽第六場的一分全壘打,攻下全場唯一的一分,幫助球隊拿下世界冠軍。當 Justice 知道自己被交易時,在媒體前面如死灰、沉默不語,而球迷更為此交易傷心不已。從印地安人隊交易來的 Kenny Lofton 雖然也是位能力很好的球員,但在亞特蘭大的表現就不如預期了。

就在 Justice 被交易的二天後,Jermaine Dye 也被送到皇家隊。換來勇士的 Michael Tucker 在當時及以後的十年,一直沒有穩定的表現,而 Jermaine Dye 日後則逐漸成長為明星球員。


--------------------------
Tom Glavine (Dec 5,2002 signed with Mets)
Greg Maddux (Mar 23,2004 signed with Cubs)

Glavine 在經紀人的壓力下放棄勇士、選擇了出價較高的大都會;Maddux 則是勇士的財務負擔,主動放棄。雖然在球迷心中也一樣的不捨,但這二位球員不是被交易的,這裡就不細說,下回再找時間寫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