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7, 2006

Jul 26 Braves beat Marlins 6:5 - We'd say sorry to Adam LaRoche

John Smoltz 八局投出九次三振,但也被敲了九支安打(包含二支陽春全壘打)、失五分,但勇士的打擊適時發揮,全場擊出十支安打(3 HR),尤其八局下 Andruw 及 LaRoche 的二支陽春砲把比數追平再超前最有貢獻。目前 48W-52L 落後 Mets 11.5 場、外卡落後 Reds 4.5 場。

Bobby Cox 在第七局被主審 Eric Cooper 趕出場,這是他生涯的第 124 次、目前與 Leo Durocher 並列史上第二、離第一的 John McGraw 只有七次了。印象中好像 Cox 被趕出場,球隊獲勝的機率比較高。if true, go ahead Bobby !

AJC 的一篇賽後文章 LaRoche not forgetting boos, 球迷們也許該想想,是否只有在球隊勝利的時候才支持、在球隊陷入低潮與困境時就冷潮熱諷?國外常用一個字 "bandwagon" 來形容這種狀況,是說只支持表現好的人或事、有點牆頭草的意思(簡單講就是 "西瓜偎大邊")。其實球隊的表現好壞與球迷的支持度本來就是息息相關,球隊的戰績越好自然能吸引更多的球迷,但我們是否能更進一步,做一個真正融入球 隊、比賽的真正球迷呢?(以下為翻譯)
-------------------------------
二個月前 Adam LaRoche 還是主場球迷饗以噓聲的對象,現在他靠著打擊及防守的優異表現把這些負面的指責化為讚賞了。

在週三之前 23 場比賽 .344 打擊率、8 HR、19 RBIs 的 LaRoche 也注意到球迷反應的轉換。

「如果你要在我陷入掙扎時噓我,那現在也請噓我或者不要做任何反應。而如果你想在脫口秀的節目裡 call in 要我離開球隊也可以。」脾氣溫和的 LaRoche 語氣平靜的說:「但是我不希望這些人在情況變好時就站起來為我喝采。我就是我,如果你討厭我也沒問題,但是請堅持你的想法,不要前後搖擺。」

在五月十六日前的 39 場比賽裡只有打擊率 .226、5 HR、19 RBIs,而在之後的 54 場比賽 LaRoche 繳出了打擊率 .293、14 HR、37 RBIs 的好成績,今天的比賽 3 之 3、更在八局下擊出了贏得勝利的超前全壘打。

LaRoche 被大噓特噓的那天,是發生於五月十四日在主場 Turner field 對華盛頓國民隊的比賽。那時他一個散漫的失誤造成後來的大量失分。(LaRoche 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ADD- 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

「對於那件事,我接受所有的指責。」從那次失誤之後,他穩定的防守成為球隊戰績回升的莫大助力之ㄧ。「我了解球迷的感覺,他們應該感到挫折的。」LaRoche 說:「很高興現在一切回到正常的軌道,我們所做的至少還有機會爭取到外卡。」

Go LaRoche! Go Brave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