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 2006

July 01 Orioles beat Braves 7:4 - What happened to Tim Hudson ?

列名昔日運動家三巨投(Mark Mulder,Barry Zito)的 Hudson 在來到勇士之前,六年的 MLB 擁有92勝39敗的優異成績,升上大聯盟的第二年(2000)就創下20勝6負,並在 AL CY Award 僅次於 Pedro 名列第二。這樣一個優秀的明星投手於2004年底與勇士簽下一紙四年美金4700萬的合約,回到家鄉效力;在 Glavine 與 Maddux 相繼離開球隊後,球團與球迷莫不引頸相盼,期待 Hudson 與 Smoltz 再加上 Hampton 組成新的三巨投,並引領 Braves 走向下一個世界冠軍。

加盟勇士的第一年,29場出賽192局投出了14勝9負 3.52ERA 的成績,也許是第一年來到國家聯盟需要適應環境及打者,而勇士也在主力受傷頻頻,破天荒的拉上18名菜鳥球員(其中更有12名是第一次在大聯盟亮相)。在這樣的情況下,Hudson 的成績雖不突出,但還可以接受。

大家莫不期待 Hudson 能慢慢扛起勇士重建的重任,尤其今年 Hampton 接受韌帶重建手術(Tommy John surgery)必須休養整個球季,且 Smoltzie 年事已高下,Hudson 更被寄予厚望,並擔任今年開幕戰一號先發,可見球團的重視及 Cox 對他的信任。但今年到目前為止18場出賽114.1局6勝7敗 4.57ERA 讓人失望的成績,不禁擔心 Hudson 的身體狀況。

一個出身大學的投手健康出問題的比例似乎比較高,除了 Cubs 現役的 Prior,記憶中還有一個例子,就是1993美聯賽揚獎得主 Jack McDowell
,這名6呎五吋的巨投曾率領 Stanford 奪下87年的冠軍,但在 MLB 十三年生涯裏只有六個健康的球季。而 Hudson 在 Auburn 就讀時也是能投善打的明星球員,今年不過是他 MLB 的第八個球季,希望只是一時的不穩定,不是要命的健康問題。 Go Braves !

Tim Hudson Bio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