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瀘沽湖 (一)

去年的雲南四川之行,漏掉了瀘沽湖,這次說什麼也要去。


麗寧十八彎 - 麗江往寧蒗

由麗江往瀘沽湖的路程,加上中午休息吃飯的時間,差不多要7個小時,而且要翻過好幾座山,上面的18彎是每個遊客必經的回憶。這段路還稱不上艱辛,沿路的景色一般,只要抱著愉快的心情,掛上MP3睡上一覺也沒啥遺憾,而7個小時的代價絕對是值得的。
註:麗江往瀘沽湖的交通很方便,每天早上約七、八點,在古城停車場都有發往里格的車,來回120RMB。


瀘沽湖 Sep-08 15:30

雲南的天氣特怪,東山下雨西山晴,中午曬得要死、早晚要穿外套。早上麗江的天氣還不錯,沒想到下午抵達落水正準備搭船遊湖,天空就飄起雨來了;划船小兄弟的告誡,來瀘沽湖一定得帶傘,說不準啥時要下雨。就看到湖的一邊出太陽、另一邊在下雨。無所謂,既來之則安之,雨中泛舟也別有滋味。


陰沉的天氣挺煞風景,但老天爺賞了一道彩虹

遊完湖心島(又叫洛克島、蛇島...,有這兒活佛駐錫的寺)就前往里格找住宿,現在散客大多住里格,這是常識就不多說了。但里格也越來越嘈雜,客棧一家家開,車輛進出也多,喜歡清靜自然一點的朋友,建議去小落水吧。


里格

解決住宿的問題後,奇蹟發生了,竟然遇到一位60歲長住那兒的台灣爺爺。這位郭爺爺已經半退休,他一年在大陸、一年到世界其他國家旅行,在里格他租了間房,還帶著腳踏車、獨木舟。於是和同行的散客湊了四個人,隔天包部車,這位郭爺爺要帶我們到瀘沽湖比較少人去的地方。

什麼地方?下篇再寫了。

p.s. 越來越懶得打字,考慮以後放錄音檔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