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Braves' play-off hope ?

去年的七月二十日翻譯過一篇 AJC Terence Moore 的文章 (click here),現在再用同樣的標題檢視 Braves 打進季後賽的希望。

John Beamer 在 THT 的 The ups and downs of the NL East 這篇文章裏就預測面、市場面有很詳細的分析,內容就不複誦了,結果當然是 Mets 勝出的機會最大。

去年的七月時大家都心裡有數,Braves 大概是沒希望了,今年還是這麼糟糕嗎?
先看看目前的排名:

Team W L W% GB PWINS VAR
New York 48 39 0.552 0
46 2
Atlanta 47 42 0.528 2
45 2
Philadelphia 44 44 0.500 4.5 43 1
Florida 42 47 0.472 7
41 1
Washington 36 52 0.409 12.5 33 3

去年明星賽前 Braves 是 40W-49L、落後 Mets 13 場、落後外卡領先的 Dogers 6.5 場;而今年至目前為止的成績,落後 Mets 和 外卡領先的 Dogers 都是 2 場,需要開始悲觀了嗎?

Braves 的毛病的確很多,受傷的 (Mike Hampton, Lance Cormier, Mike Gonzalez, Chipper Jones, John Smoltz ...)、爛到被送走的 (Mark Redman, Ryan Langerhans, Craig Wilson)、失蹤的 (Willy Aybar),還有位被球迷幹爆的第四棒;除此之外,先發、打線的洞,不穩定的牛棚 (God damn Wickman !),Braves 今年的問題真不少。但非常幸運的,Mets 的情況也好不到哪兒去,Mets 在近 54 場比賽輸掉 27 場、May-31 以後的成績是 14W-21L,Carlos Delgado 的表現和 Andruw 沒什麼差、新秀大熱門 Mike Pelfrey 投得比 Kyle Davies 還爛、Paul Lo Duca 的 RBI 比 Scott Thorman 還少。well, 球賽就是這麼回事,你不必做到 100% 的絕對完美,只要達到相對的水準,你就保有競爭的能力。那費城人咧,只要還留在 Citizens Bank Park .... sorry Phillies, you are out!

再從 cold bloody $$ 的角度來看,Mets 擁有國聯最高的薪資預算,而 Braves 在 16 支國聯球隊裡排在第八,所以就投資報酬率來看,Braves 目前的成績還交代的過去,而 Mets 的表現顯然就不如預期,他們早該跟去年一樣把 Braves 打到趴了。但職業棒球的現實面在未來可能發生影響,Mets 有錢在自由市場血拼,而 Braves 只能在有限的資源裡找解藥。

還有一個好消息,在明星賽後 Braves 剩下的 73 場比賽裏,有 28 場的對手是目前勝率五成以上的球隊(註),而 Mets 在剩下的 75 場比賽裏則有 35 場的對手勝率五成以上。(Phillies : 36/74)
註:NYM、ATL、PHI、MIL、CHC、SD、LAD、ARI (sorry COL, you are not worthy.)

以上樂觀的廢話,掩蓋不了 Braves 虛弱的事實,而 Mets 仍是 NL East 的大熱門,但現在絕對還沒到悲觀的時候。

p.s.
五月三十一日以來,NL East 各隊的戰績:
Team W L
Philadelphia 18 17
Atlanta 17 19
Florida 16
19
Washington 14 20
New York 14 21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