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Every Single Major League Player Arrives At Camp 20 Pounds Lighter

SI 的 "From weakness to strength" 給了球迷一劑強心針,認為 Braves 今年因牛棚的補強而重新打進季後賽的機會大增,但讓我會心一笑的是其中提到 "Cox said outfielder Andruw Jones has lost about 20 pounds ...",又來了,這是 John Schuerholz 每年必定會說的 "We have a championship caliber team." 以外,最常出現的一句話,而且幾乎每年、每個球隊都有人說,「我減輕了 20 磅」,It's weird ... 少掉 20 磅的體重成績就能進步嗎?

我找到一篇去年 2006 開季前的文章 Every Single Major League Player Arrives At Camp 20 Pounds Lighter 將告訴你答案。

--- Warning!! 下面不是逐字逐句翻譯,而且用字不雅,歡迎跳過不看。---

快到春訓的時間了,我們又要開始聽到每個球員宣稱自己減肥了 20 磅,並要大家期待會有更棒的新目標和成績。這樣的屁話年復一年在這個時候聽到,但他馬的哪一個真的減了 20 磅?

「我在上個球季結束後做了很多努力,而且我今年感覺肩膀上插了木片(I've really got a chip on my shoulder, 意指 "因自卑而憤憤不平、想向人挑釁")。」 宣稱體重減了 20 磅的紅襪投手 Curt Schilling 說:「我覺得自己比上季好上一千倍,我絕對可以證明給大家看。」

紅襪教練 Terry Francona 指出,這些一模一樣的屁話可以從 Schilling 所有隊友的嘴裡聽到。

「今年所有人都減輕了 20 磅,而且都有新的目標。」Francona 說:「真不可思議,他們去年也是說同樣的話,但怎麼可能每個人在季後都剛好減輕 20 磅?我想這些球員們只是想告訴你,他們有遵守節食的諾言。減少 20 磅就像個徽章,可以向你證明自己求勝的意志、或是證明任何你所在意的事。」

國家聯盟聖路易紅雀隊的投手 Sidney Ponson 在春訓出現時明顯地瘦了不少,看來他為了去年(2005)的爛表現而在季後做了不少努力。

「今年我的體型好多了,而且我的健康也改善了,我準備為球隊好好贏個幾場球。」去年成績是爆爛的 6.21 ERA,帶著減輕了 20 磅和新目標的 Poson 說:「過去健康問題一直困擾著我,我覺得現在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而且我的心理狀態也更好了,我絕對可以證明給大家看。我裝了一個 ...... 這玩意兒叫什麼?..... 對,木片(chip)。我肩膀有個木片,這表示我今年可是會非常嚇人,但私底下我不喜歡自己這樣啦。」

體重的減輕除了讓球員更健康和更有競爭力外,也提供運動專欄的作家們在正式球季開打前有個可以騙錢的話題,美國每個作家都可因這個話題而受利。

Sports Illustrated 名專欄作家 John Donovan 說:「每次在春訓期間需要一條故事,我總是可以回到這個老話題 " 他在春訓前減輕 20 磅而且有了新目標" 呵,這個老梗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比如要談今年 Nomar Garciaparra 的狀況如何?我就如法泡製一番,你應該知道我要說什麼吧,"他減輕了不少磅,而且有了新的目標"。老兄,你不覺得這還他馬的真好用?每支球隊、每位球員本來就沒什麼差別嘛。」

全國的醫生一定很訝異,怎麼這些球員同時在季後都剛剛好減輕了 20 磅,不少人都懷疑這種說詞,認為這根本是個徹頭徹尾的鬼話,哪有可能每個球員每年都剛好少掉 20 磅。

「嗯 ..... 我聞到老鼠的味道。」專業運動醫生 James Baldwin 說:「是不是可能很多球員根本沒少掉半磅肉,而且比以往更沒動力,但為了讓自己有較正面的形象而配合媒體製造了這些話題?或許我多疑了,但是今年春訓我有瞄到 Andruw Jones,馬的,如果那傢伙季後有少掉一磅的肉,那我就沒老二!」

當有人向 Andruw Jones 求證,Jones 解釋說,他在去年球季結束後就迅速的增加了 40 磅,而在今年春訓開始前減掉了 20 磅。哇咧,他沒說謊,只不過是比在去年感恩節的時候減輕了 20 磅。

Reference:
The Hardball Times 一篇討論球員的體型與表現之間的關係:
"Does Size Matter?"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