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Kuhanuohsing Mountain climbing 庫哈諾辛山登山記

Woody 一通電話打算到南橫享受山岳之美,我想說練練體力也好,簡單準備一下輕裝就搭上 11:15 的統聯由台北殺到屏東,二人再開車直上南橫公路,到達玉山國家公園距天池約 5 公里的地方已經晚上快 10 點了,馬上準備紮營過夜。這兒並不是露營區而是南橫公路上一個小的休息點,有個漂亮的廁所和一個小涼亭,於是就這樣在了無人煙的路邊,頂著單薄的睡袋加上半夜的大雨在帳篷裡度過一夜。

隔日一早燒了鍋開水泡杯三合一,再加上二片吐司稍微填了肚子就直奔登山口。由以往跟這小子野遊的經驗,管他出什麼主意,我左腳讓他都沒問題,所以這次一點準備也沒有就開始上山。哪知這回可踢到鐵板,第一段的 600 公尺就累得我髒話都罵不出來,加上前一天坐了約九個鐘頭的車、晚上又沒睡好,身心俱疲下就只有"萬念俱灰"能形容我當時的感覺。接下來也許是已經適應及調整好呼吸與步伐、比較好過一點,但還是很痛苦的才走到標高 3000 米的登山木屋,這一段 1.8 公里的山路竟花了快 3 個小時才完成。稍事休息後,我們繼續往庫哈諾辛山進發,雖然也只有 1.7 KM 而且坡度不那麼陡,但我真他馬的連滾帶爬才抵達山頂,就這樣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

回程更是百般波折,我竟然把背包留在山上 ..... XD ..... 以我當時的體力已經沒力氣再上山找了,Woody 真是夠意思,二話不說竟然又花了 2 個鐘頭走個 3 公里多幫我把背包找了回來,真是太感人了。也沒想到這個昔日的肉腳,買了台跑步機後竟然體力練得這麼好,看樣子我也該考慮弄一台來練練了。而這樣一耽擱,下山一半天就黑了,我們只好靠著微弱的手電筒硬是在山裏轉,好不容易撐著回到登山口時我們已經累到趴,真的有如獲新生的感覺。晚上撐著疲累的身軀在大關山隧道附近的埡口山莊過了一夜,隔天也取消預定要爬的塔關山、打道回府,結束了這段痛苦之旅。

P.S. Woody 的 mail 是這樣寫的,哪ㄟ災變成爬百岳 ..... Orz ....
------------------------------------------------------------------------------------
臨時決定休息三天,因此想去南橫爬山,預計11/26晚上,或11/27清晨出發。這三座山的難度並不高,屬於初級登山路線,全部以輕裝攻頂,不需背重裝,晚上就住梅山山莊及啞口山莊。如果你也想去的話就下來吧!
------------------------------------------------------------------------------------
凍得要死的露營


爬到靠杯的庫哈諾辛山 (看到我穿的鞋子沒有 ... XD)


遠眺關山

大關山隧道看雲海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