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07

Braves 2007 Top 30 Prospects Part I: 30-21

Baseball ProspectusBaseball AmericaJohn SickelsRotoworld 都有 Braves 2007 的新人排名與介紹,還有一些 Braves fan site 如 BabybravesTalkingChop 也有不少相關資訊,有興趣不妨點上列各連結進去看看。不過就像 Baseball Analysts Bryan Smith 2007 WTNY Prospect Mailbag 開頭第一段寫的:

"Baseball prospects are far from sure bets, products of attrition that disappoint far too often. However, that does not stop the collective hope of fan bases, who watch and read about these players and project an organizational up-tick because of them."


這些新秀的未來成就大多還是未知數,但站在球迷的立場來說,這些發展中的球員滿足了大家對未來的希望。


儘管有這麼多"專家"寫的新人評估,這篇則是選擇了 Braves 討論區 ChopNation 裏一位球迷 (Dreamscape) 寫的新人排名來介紹。選它的原因很簡單,身為一個球迷,我想以球迷的角度來了解這些新秀是最簡單的,也最貼近這些排名的意義 -- "帶給球迷希望"。

Here we go,
-----------------------------------------------
30. Jose Ascanio – Right-Hand Pitcher – DOB: 05/02/1985
Ascanio 是另一個擁有很棒的手臂、但需要保持健康的好例子。Ascanio
在 2005 年只打了五場球,2006 年更陷入了困境,但他還是留在 Braves 40人名單內。受傷以前 Ascanio 在牛棚裡展現出優秀的控球兼具三振對手的能力,但傷癒歸隊後他的控球還未恢復以往的水準。

儘管如此,我仍將 Ascanio 放在這份排名裡的原因,是基於 Braves 既然將他放在 40 人名單,一定對 Ascanio 有所期待與信任。但 Braves 也曾把 Mike Hessman 放在 40 人名單而失去了 Adam Stern,也在 2006 季後Jonathan Johnson 放入 40 人名單但仍簽下 Chris Woodward 和 Tanyon Sturtze 的奇怪決定。好吧,我承認不知道為什麼放這傢伙在這份排名裡。

ETA: Early 2009

29. Will Startup – Left-Hand Pitcher – DOB: 08/04/1984
Startup 是 2005 第五輪選進,同年第一輪 Braves 選的是 Joey Devine,也因此他得到足夠的時間在農場裡鍛鍊。二年前(2005)在 1A Rome Braves 25 場的比賽裡看起來不錯 (那年被 Braves 選上前,他代表 Georgia Bulldog
NCAA 大學聯賽也打了 25 場);2006 在 1A+ Myrtle Beach Pelicans 和 2A Mississippi Braves 的表現突出,包含於 Pelicans 打的唯一一場 2 IP/0 ER/3 SO 及在 Mississippi 的 16 場比賽 25 IP/2 ER/29 K,隨後即升上 3A Richmond Braves。

升上 3A 後似乎成績有點轉壞
(42 IP/45 H/16 ER/38 K),平均一局被打超過一支安打、三振率也低了一些,但總括看來算投得不差,也許有機會在 2007 競爭一個位置。Startup 有夠好的控球,應該可以成為一位牢靠的中繼投手,這裡將他放在較低的排名,是因為聽說他不夠穩定,但還未獲得足夠的證實。

ETA: Mid 2007

** 可以點這裡 Will Startup 連結至 Baby Braves 對他的介紹。

28. Brayan Pena – Catcher – DOB: 01/07/1982
古巴籍的 Contact Hit 型打者,Brayan Pena 在 ATL Braves 二年 80 個打數看來似乎可以確定他在大聯盟裡會是替代捕手的角色。一個小聯盟生涯 .303 的打者,Pena 很明顯地缺少長打的能力,儘管如此,這位左右開弓的球員從未在任一個球季被三振 41 次以上。


這位捕手的麻煩是在打擊區缺少紀律,生涯最高的 31 次四壞保送是 2001 他職業生涯的第一年在 Danville 的前 64 場比賽寫下的,之後他的 BB/AB 再也不曾接近這個比例;另一個潛在的問題是 Pena 也不太像 Eddie Perez 這類防守型的捕手。總而言之,考量他的位置、打擊技巧、年齡後,Pena 有能力取代像 Todd Pratt 這樣的球員成為一位牢靠的替補。

ETA: Early 2007

27. Martin Prado – Second Base/Third Base – DOB: 10/27/1983
Prado 沒什麼特別引人注目的地方,打擊率(.296)及上壘率(.348)都不錯,但缺乏長打者的因子,也未發展成具備盜壘能力的球員。

但為何他是 Marcus Giles 離開後二壘空缺的熱門人選之一?這是因為他優秀的防守能力以及還可以的打擊力。2006 一年內 Prado 從 2A Mississippi 升至 3A Richmond 再升到 ATL Braves,可是他的打擊能力在升上大聯盟後似乎隱藏起來,42 個打數的打擊率很差,但上壘率和長打率還好 (.262/.340/.405)。Prado 就像典型的普通內野手,可能會讓大家跌破眼鏡、也可能就只是如此而已。

ETA: Mid 2007

26. James Parr – Right Hand Pitcher – DOB: 02/27/1986
Braves 農場裡有一些投手可以被歸類為爆冷門的黑馬(sleepers),這位 2004 第四輪選進來的球員就屬於這一群。在最初的三季,Parr 展現出極佳的控球並呈現在 1.27 WHIP 的數據,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在他達到可以合法喝酒的年紀前,就因
優異的表現具備升上 2A 的資格。

因為 Parr 在 1A+ Myrtle Beach 4.81 ERA 的表現,所以我並不確定他是否能在 2007 開季就升上 2A,但其他的數據(除了被全壘打數)並不那麼令人擔憂。以他的年紀,Parr 或許有機會在未來被認真地考慮。

ETA: Early-to-Mid 2009

25. Beau Jones – Left-Hand Pitcher – DOB: 8/25/1986
當 Jones 被 Braves 從
Louisiana’s Destrehan High School 選中後,他在 2005 新人聯盟 Gulf Coast 裏度過輕鬆的一年,這位 2005 第一輪選進來的投手保送太多 (4.11 BB/9),但三振也不少 (10.54 K/9)。通常 Braves 不喜歡急著讓投手晉級,但他們覺得 Jones 已經準備好上 1A,就直接讓 Jones 在 2006 跳過高一級的 Danville 升至 1A 的 Rome Braves,結果他表現得並不如預期的理想。

Beau Jones 在 Rome 110.2 局的投球成績退步到 5.61 ERA/1.88 WHIP/83 BB,即使他還是投出 101 次的高三振數,但我們不能就對這樣的成績表示滿意。Jones 可能還需要在 1A Rome 再待上半個球季,但他絕對擁有著絕佳天賦的手臂,希望他這季能繼續進步,成為出色的明日之星。

ETA: Early 2010

** 可以點這裡 Beau Jones 連結至 Baby Braves 對他的介紹。

24. Thomas Hanson – Right-Hand Pitcher – DOB: 8/28/1986
Hanson 也許是歷年來
選秀榜最低球員之一,他在 2005 第 22 輪才被 Braves 選中,而且直到 舉辦 2006 的選秀前才簽下來。在與 Braves 簽約前,他毫無問題的在 California junior college system 稱霸,well, 也許是因為該聯盟的水準不高。

2006 在 Danville 13 場出賽裏先發 8 場,Hanson 平均一局的表現為不到一個上壘、超過一次三振,56 SO/9 BB 的表現對這樣一位年輕的投手來說非常不錯,期待他於 2007 能成為 1A Rome Braves 堅強的投手群之一。

ETA: Late 2010

23. Gregor Blanco – Outfield – DOB: 12/12/1983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評估 Blanco。我覺得 Blanco 將不會成為一位成功的大聯盟球員,但也非常可能是我錯看了他。Blanco 在 2006
小聯盟裡約 .400 OBP 顯現了一點奇蹟,但不幸的是他長打率低了很多(~ .360 SLG),原因不只是全壘打的數量少,而是總體看長打能力的不足,他只有在 2004 年 1A+ Myrtle Beach 時的長打率(SLG)高過 .400。

除了良好的打擊紀律外,就打擊率來看 Blanco 也算是一位合格的打者,2006 他在 2A Mississippi 和 3A Richmond .290 的打擊率寫下個人打擊紀錄。據有關報導指出,Blanco 的速度很快、但並不是個好的盜壘者,在五個小聯盟球季裡,他每年都有超過 25 次的盜壘成功,但只有約 70% 的盜壘成功率。最差的情況下,這位左打者可能會是 Ryan Langerhans 的替代者;另一方面,對他來說最好的情況下,Blanco 可能在 2008 球季擔任 Andruw Jones 離開後的中外野手。

ETA: Mid-to-Late 2007

22. Kris Medlin – Right-Hand Pitcher – Age: ?/?/1985
2006 年的選秀會,Braves 在前 11 輪擁有的 15 個選秀權裏選了 12 名投手,
Santa Ana College 的 Medlin 是第 10 位被選中。在 Danville 22 局的投球裡,這位年輕右投手表現不錯 14 H/1 ER/2 BB/ 36 SO。

今年 Medlin 有可能會加入 1A Rome 擔任主要的終結者。以 Braves 一向對中繼投手的升級表現出開放的態度來,如果 Medlin 在 Rome Braves 前半季表現不錯的話,也許有機會搭上晉升的快車更上層樓,但現在的他也應該非常滿意自己 0.41 ERA 的表現了。

ETA: Late 2009

21. Jamie Romak – Outfield – DOB: 9/30/1985
這傢伙被換到 Pirates,我就偷懶不翻了,還是附上原文供參考。
The Braves are really adopting an almost sabermetric point-of-view. Example: Romak. He has failed to impress at all as far as batting average is concerned. Last year, the Canadian hit .247 and has hit .233 over 209 games. Nonetheless, he has shown great plate discipline and pretty good power, especially in the ballparks he has played in. John Schuerholz = Moneyball?


These are the reasons why I put a .233 hitter in my Top 30. Maybe Romak will never hit .300, but if he hits .260 at the major league level, he will still be very valuable. Think Kelly Johnson, but more power.

ETA: Late 2009
-----------------------------------------------
Reference: The Chop Nation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