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Atlanta Braves 2007 不負責預估

依據 Bill James 的球員預測,簡單地來個 2007 Braves 不負責成績預估。

Overall:
估計勝場數約 90-95 之間,這大概是介於 2004-2005 球季間的表現,拿到外卡的機會不小,但想奪回 NL EAST 的冠軍得加把勁。

Lineup:
1) 打擊率:團隊打擊率大約 .280 (2006 BA=.270),查查歷史資料,相信嗎?這可是 Braves 30 年來第二高的,僅次於 2003 的 .284。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算錯高估了.
2) 長打:少了 LaRoche 去年的 32 HR,預估還有 200 HR 已經不錯了。
3) 盜壘:雖然現在棒球盜壘的重要性不如以前,但 60 SB 應該可以蟬聯最後一名 (2006: 52 SB)。
4) 觀察重點:

  • 預估 Chipper 的打數可以由 2006 的 411 提高到 484,儘管 BA、OBP、SLG 差不多,但最需關注的還是他的健康問題。
  • 少了 LaRoche 這門重炮,Scott Thorman 是否能頂住 1B。我個人是不太贊成 Platoon 的方式,因為這樣或許可以解決一時的問題,但對球員的成長會有傷害,LaRoche 的成長歷程或許算是一個例子。棒球場上 1+1 不見得大於 1,球員表現的好壞不容易預估,搞不好 Platoon players 同時好、同時壞,那就傷腦筋了。所以我同意 JS 說的 Thorman 會是一壘的主要人選,Bobby 也是個願意給球員機會的教練,所以 Thorman 的表現值得注意。
  • McCann、Francoeur 的表現就預估來看,Francoeur 的 plate discipline 還是個要觀察的地方,SO/BB 高達 4.55 實在 Orz....;McCann 就比較 OK 了,應該還是有著穩定的不錯成績。
  • LF 的問題,我看要等春訓時才會有結果,也許依 Bobby Cox 的習慣 Langerhans 還是先發,防守能力是主要的考量吧。Diaz、Wilson 是活棋,1B、LF 可隨時替換。
  • 二壘的位置是誰來頂應該都不會比 2006 差,Giles 去年打擊的表現實在不好,KJ 的防守能力是觀察重點。

Rotation:
1) ERA:團隊 ERA 4.10 不錯了,去年國聯只有一隊低於 4.0 (Paders),也許去年是個特例,但攻擊力的提升大於防守是近年明顯的趨勢。
2) Starter:Bill James 對 Smoltz 很有信心,18W、3.17 ERA、200 SO、227 IP 有賽揚獎的實力了。Chucky 被預估 13W-7L、3.53 ERA 持續進步;Hudson 會比去年好一點,預估 3.75 ERA 應該可以讓大家安慰了;Hampton .... 嗯 .... 這個就等著看了,我覺得 7W-7L、4.5 ERA 應該是最差的狀況,I like Hampton, wish him well;五號不管是 Davies or Cormier whoever,我只期待加起來至少拿個 10 勝吧。
3) Reliever:這是今年最讓人放心的部份,2006 的噩夢宣告結束,若 Wickman、Soriano、Gonzalez 三個 closer 等級的再守不住勝利 Braves 就該去拜拜了。數據的預測雖然也支持這一點,但這三位的 ERA/WHIP 估得都比去年高,值得觀察一下。

ERA / WHIP ERA / WHIP *
Wickman 3.77 / 1.32 2.67 / 1.22
Soriano 3.14 / 1.12 2.25 / 1.08
Gonzalez 3.24 / 1.28 2.17 / 1.35
(*) for 2006 stat

鬼扯完畢 ................ Go Brave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