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07

Kyle Davies: Dice-D

紅襪有個 Dice-K 松坂大輔,勇士也有個 Dice-K,他叫 Kyle Davies (為了區別,這裡叫他 Dice-D),因為 Davies 出賽就像擲骰子一樣,在他出手以前,你永遠也不知道結果會怎樣。Bobby Cox 前一場才因為對 Padres 的精彩表現稱讚他: "He's very close to becoming a really good pitcher.",結果這場球一開始面對紅人隊的前五名打者,就來個 2H、3BB、2ER,還沒解決掉半個打者就被看不下去的 BC 給換了下去。BC 一向對球員百般愛護,生涯最多被趕出場的紀錄,有很大部分是因為支持球員和裁判爭吵所發生的;看看 Mark Redman 季初投成那個樣子,BC 還是一再給他機會,而這次球賽還沒半個出局數、也不是因為受傷就把先發投手換下去,可是 Bobby 從未幹過的事;扣除受傷的因素,Braves 上一次這樣的情形是 22 年以前的 Len Barker,巧合的是那場比賽也是對上 Reds (Game Box),Barker 只投了 11 球 (walk、walk、single、double),而 Dice-D 今天投了 22 球 (single、walk、single、walk、walk)。

Davies 這幾年的成績:

Yr W L ERA GS IP HR9 BB9 K9 WHIP
2005 7 6 4.93 14 87.2 0.83 4.55 6.37 1.68
2006 3 7 8.38 14 63.1 2.00 4.71 7.25 1.94
2007 4 8 5.76 17 86.0 1.26 4.60 6.17 1.58
Total 14 21 6.15 45 237.0 1.29 4.61 6.53 1.71

Yr pLI WPA BRAA ERA+
2005 1.14 0.02 -1.43 89
2006 0.97 -2.19 -27.29 53
2007 0.98 -1.65 -14.17 73
Total 1.06
-4.42 -46.26 70

Davies 在 2005 年正式升上大聯盟,同年和 Francoeur、McCann 這批菜鳥一起為 Braves 留下 NL East 的冠軍,而去年則因為鼠蹊拉傷影響了表現。
今年球季 Davies 在 Lance Cormier 受傷後頂下一個先發的位置,他主投的第一場球:四月八號在主場迎戰大都會隊,6.2局只失2分,彷彿讓球迷看到了希望,但接下來的表現起起伏伏。而就在六月份連敗四場讓大家快對他失去信心的時候,七月八號在聖地牙哥的比賽,Davies 主投六局只失一分的精采表現,壓過了對方 Padres 的主投 GREAT Maddux,所以才有 Bobby Cox 對他深具期望的 "He's very close to becoming a really good pitcher."。但今天這場該死的比賽,馬上摧毀大家好不容易對他燃起的一點信心,不禁想問 Kyle Davies 的問題到底在哪裡?

賽後有記者問 Bobby Cox 關於 Davies 不穩定的情況,Bobby 的回答是:
"He threw a pretty darn good game in San Diego, and everybody else has been pitching good and you would think you might feed off that kind of thing. But I don't know what happened to him. He just couldn't locate anything."

又有記者問是否 Davies 有投球機制上的問題,Bobby 的回答是:
"There's nothing mechanical about it, just, he's got to put it together back-to-back."

曾有人拿 Kyle Davies 和 Smoltz、Glavine、Maddux 剛出道的成績相比,認為只要 Davies 度過前二年的青春期,未來很有潛力。在查過 Big-Three 的大聯盟生涯前三年的成績後,他們和大部分的新人一樣,都經歷過苦澀的適應期直到第二、三年才逐漸蛻變成球隊的重要資產。而 Davies 有這樣的可能嗎?

其實看到 Davies 我第一個想到拿出來比較的前勇士隊投手,是同樣曾被寄予厚望的 Jason Marquis
Yr Ag W L ERA IP HR9 BB9 K9 WHIP ERA+
2000 21 1 0 5.01 23.3 1.55 4.64 6.57 1.50 92
2001 22 5 6 3.48 129.3 0.97 4.11 6.82 1.33 127
2002 23 8 9 5.04 114.3 1.50 3.86 6.61 1.54 82
比較這二位球員的成績,還真的有些類似的地方,同樣具有不錯的三振能力、同樣有四壞保送過多的問題、被全壘打也不少。我想,如果 Davies 無法改善控球的品質,終究可能只能成為一名中庸甚或以下的投手,最好的狀況就像 Marquis 吧。不過如果能像 Jason Marquis 一樣在未來賺到一份好合約,也沒什麼不好的就是了。

今年九月才滿 24 歲的 Kyle Davies,仍然有足夠的時間在球場上證明自己,但教練團還會給他時間嗎?只有等著看了。

*** Davies 自己賽後的一段談話:
"The last 2 1/2 years have been a challenge," Davies said of his young career. "I pitch good at times. I pitched well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season four straight times and ended up losing three in a row."
"The challenge part of it is going out there and trying to be consistent. I want to go out there and be consistent for myself more than anybody, because I know I'm a whole lot better than thi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