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7, 2006

Backpack 自助旅行

我喜歡自助旅行,但還不算個 backpacker。

10年前第一次出國,是公司派我去以色列受訓,一個人傻呼呼的辦了護照、簽證、信用卡,拿了機票就準備單飛到一個陌生的國度。由台北到特拉維夫的途中需在曼谷轉機、換乘以色列航空,而且要提早三小時到 Boarding Gate,接受二組以色列安全人員詢查,總共經過 20 個小時才到達特拉維夫。由於以色列航空與其他歐洲航空的班機不同,不能直線穿越阿拉伯半島,所以必須繞道印度洋、紅海、再由地中海東岸飛進以色列,這也讓我有機會從飛機上小小的窗口,看到廣大的非洲大陸。在飛機落地前的一刻,周圍乘客唱著歌,並鼓掌慶祝安全降落,真是一段難忘的飛行經驗。

而一個人在以色列10多天的時間,除了工作也利用週末參加耶路撒冷的 City Tour,參觀了有名的哭牆、伯利恆、耶穌最後晚餐的地點、穆罕默德升天的清真寺還有幾個基督教遺址,而一個人走在耶路撒冷古城的街道想像著十字軍東征的景象,更彷彿掉入另一個時空。自此我愛上了自助旅行,從未參加旅行團。


前年的九寨溝又是另一個有趣的經驗,也讓我對大陸內地自助旅行不再陌生,吃、住、行好解決,最慘也不過就是多花點錢、時間,安全注意一些但也不必太緊張,大多數的人都是友善的。而這次準備單獨去新疆,也是希望增加另一個體驗,不訂嚴謹的行程、不訂飯店、也不預訂回程的時間,只訂了單程飛往烏魯木齊的機票,一切的問題等他自然發生再隨機應變。讓計畫就留在腦海裡或紙上,其他的讓期待與驚喜來解決。

感謝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這個好網站,真是喜歡自助旅行者的良伴。

達坂城的石路硬又平呀,西瓜大又甜哪,
那裡住的姑娘辮子長呀,兩個眼睛真漂亮;
你要是嫁人,不要嫁給別人,
一定要嫁給我;
帶著百萬錢財,領著你的妹妹,
趕著那馬車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