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Current state of Braves' farm system

Braves 為了取得 Mark Teixeira 一下付出五個新秀,尤其失去了 Jarrod Saltalamacchia、Elvis Andrus 這二個評價最好的新秀,現在勇士農場的狀況如何,相信是關心球隊未來的球迷想要了解的。

常逛的一個 blog: Chop-n-Change 在 8/8 就有一篇 Chat with Bryan Smith 談到這個問題,Bryan Smith 是 Baseball Prospectus 負責寫小聯盟的專欄作家,藉由這個訪談,可以瞭解很多勇士目前農場客觀的狀況。原文請點閱上列連結。
------------------------------------------
1) 勇士農場在交易 Teixeira 後大失血,現在的評價如何?

現在大概是倒數前10名,這對你們來說應該不會感到意外。但我相信你們農場改造的速度比其他墊底的球團要快,更何況農場也並沒有完全被掏空,在高階農場裡你們還有 Brandon Jones 和 Brent Lillibridge,這兩個明年球季就可能對球隊有所貢獻;而低階農場裡則有不少好投手,像 Tommy Hanson、Cole Rohrbaugh、Jeff Locke、Steve Kent ... 等。還有一些介於以上二者之間的球員像 Jordan Schafer, Cody Johnson 和 Eric Campbell,以及今年很不錯的選秀新人 (Jason Heyward..),我認為在一、二年內勇士農場又會回到前半段的等級。

2) Brent Lillibridge 今年開季的慢熱曾引起一些懷疑,但下半季又回復以往火熱的身手,他未來在大聯盟的表現大概會是如何?

我想 Lillibridge 未來會是位先發游擊手。他的長打 (power) 加上速度 (speed) 的組合對一個游擊手來說還不錯,而且對大聯盟的左投具有一定的殺傷力。我想他一開始的問題來自更換球團的不適應,而目前在 3A Richmond 就回復到當初 John Scheurholz 選進來所預期的水準。

3) 誰會是 Braves 未來的游擊手,Yunel Escobar 或 Brent Lillibridge?

在持續的研究下,我認為未來的 SS 應該是 Lillibridge。我認為你們在防守上損失的一小部份所交換回來的好處是較好的長打率 (slugging percentage) 和跑壘 (baserunning)。我了解球迷喜愛 Yunel 的原因,但是幾個令人印象深刻的精彩畫面並不代表他就一定能獲得這份工作。我想也有機會看到這二位球員同時在球場上,例如 Lillibridge 負責 CF,或者 Yunel 繼續佔住 SS 直到證明他不能勝任為止。但我個人會毫不猶豫的在 2008 球季開始的那一天將 SS 交給 Lillibridge。

4) Kala Ka'aihue 似乎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球員,你對他未來的看法?

我並不那麼看好 Kala。我知道看他的長打能力 (power) 和耐心 (patience) 會讓人興奮,但一位 TTO (Three True Outcomes) 的球員就只有這麼多的價值 (but a Three True Outcomes player only has so much value),Ka'aihue 很難成為像 Adam Dunn 那樣的球員。他揮空的次數太多 (wings through way too many pitches),他在打擊區沒什麼方法 (bad approach at the plate),而且我認為他在 2A 所展現的可能只是一個期待 (a thing to come)。如果 Scott Thorman 因為擊球的問題 (contact problem) 而不能在大聯盟生存,那麼 Kala Ka'aihue 也絕對沒辦法在大聯盟生存。

5) 你對 Jason Heyward 的看法?他可能發展成為一位優秀的打者嗎?

就像故事書結尾一樣 Braves 選到他們想要的 Heyward,老實說我很訝異他在今年的選秀落到這麼後面 (14th overall pick in the draft),我大概會將他排在第八到第十,所以 Atlanta 選到他算賺到了。他一簽約就會是 top prospect,而且他可能成為勇士未來的第四棒。我喜歡他的揮棒動作 (swing),我喜歡他在這個年紀所表現出來的耐心 (patience),我喜歡他在防守位置上的運動性 (athleticism)。無論他未來擔任的是 LF、RF 甚至 1B,他都會在打擊上表現得不錯。Braves 的球迷應該會因為這個年輕人而感到很興奮。

6) 過去二年誰是比較好的第 22 輪 draft-and-follow 選進來的新秀:Tommy Hanson 還是 Cole Rohrbough

我不喜歡這個問題。因為 Braves 很幸運能同時擁有這二位球員,所以誰比較好有什麼重要?這二個都很不錯,但我想你會看到 Hanson 的排名在今年冬天時會比較高,因為他的身材比較好 (a larger body of work)。他在 High-A 的控球不太好,導致被擊出一些全壘打和過多的保送,但是我喜歡他的身材 (body) 和球威 (stuff)。我曾拿他和 Adam Wainwright 做比較並得到類似的結果。至於 Rohrbough 可能排名在他之後,但我認為他有高於 Hanson 的發展上限 (ceiling),因為像他一樣既有不錯的曲球、又能投出 mid-90 速球,還加上第三種有效球路的左投並不多,他是個比剛丟出去交易的 Matt Harrison 好很多的潛力新秀。若你要我從這二位中選一個比較喜歡的,我想我大概會選擇 Rohrbough,但這二個都不會讓你失望。

7) 選一個我們應該持續關注,並在明年球季會有很大突破的 Braves 新秀。

今年開始把 draft-and-follow 這種選秀方式取消之後,未來不再有 22 輪後持續追蹤再簽約 (follow-throughs) 的情況。但再提一次,Braves 在這次選秀中段順位的選擇非常棒,勇士球迷開始看到 Brandon Hicks 在低階小聯盟展現過人的運動天份 (athleticism);雖然 Cory Gearrin 碰到一點小挫折但仍然能夠三振對手,他應該也會很快升上大聯盟。而我最想推薦的是第七輪選進來的南卡羅來納球員 Travis Jones,他沒有像 Hicks 那麼好的運動性但也不差,而且擁有優異的耐心 (patience) 和對二壘手來說不錯的長打能力 (power),他的體型讓人想起站守二壘的 Josh Barfield,我認為他明年球季真的將會有所突破。另外,我並未將 Eric Campbell 完全排除在潛力新秀之外,如果他明年離開 1A+ Myrtle Beach 後並開始打出一些漂亮成績時,我也不會訝異。

Reference:
MLB Official: Braves sign No.1 pick Heyward on Sunday (8/12)
FOX Sports: O's in danger of losing top pick

0 Comments: